今年農曆新年返鄉過節時,

除了每日沉浸在家鄉的田園風光 ,

一心想著要是每天工作的地點就在看得到草木的地方 , 該有多好 ;

與哥哥聊了阿姨收手的點心烘焙坊 ,

覺得相當可惜之外 ,

突然有股想要嘗試做甜點的衝動 ,

大概是工作壓力大到想藉由其他美好事物讓自己暫時解脫 ,

行動派的我就在三月初 ,

下定決心在網購平台上買了個32L大烤箱 ,

內心的手做烘培魂被呼喚起來 

 

 蘋果派完成品  

阿姨知道我竟然會用小烤箱烤雞蛋糕及蘋果派之後,

整理了一些烘焙器具及烤模還親自將兩本甜點食譜借給我 ,

看著這些有點陌生的"道具'' , 如獲至寶 ,

內心暗暗覺得如果不弄出點名堂 ,

就枉費了阿姨的好意

 

於是 , 我的烘焙之路莫名地展開 , 且持續至現在 , 我想 ...大概是宇宙間某種向度的招喚吧~

 

  手做    第一發 :   分岐者的蘋果派  

二月份正值天冷季節 ,

特別想吃熱騰騰的點心 ,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甜點就是蘋果派 ,

但我想做成小蘋果派 ,

這樣福安兩兄妹每人一手一個 ,比較不會吵架 ;

此刻尚未有任何一本甜點食譜的老木我本人 ,

只能在浩瀚辜狗之間尋求神解答 ,

找了個看起來很簡單 ,

實際操作手快斷的食譜 ,

朝著腦海中的幸福畫面前進

 

我可能天生就是個分岐者(最近看的片子) ,

對很多事情會抱持著''想試另外一個方式 ,

看看會不會怎麼樣 "的想法 ,

簡單來說就是個偏愛找捷徑的人格 ,

為麼會說到這個 ? 就要從蘋果派的派皮說起 …

 

食譜寫著: 奶油加入麵粉中 , 不要混和得太均勻 , 要呈現有點塊狀的質地 , 才是成功的麵皮作法 

老木我本人 : 不混合均勻 , 烤起來不就像是賣摳皆可森的膚色不均勻? 小孩都快齁不住, 我哪有時間幫麵糰漂白阿 !!

 

一步錯 , 步步錯的情形 ,

就發生在我這樣神來一筆的惡搞上面

(明明沒有太多烘焙經驗 , 不知道在搞甚麼反叛)

 奶油切塊  

把冷藏了一段時間的麵糰取出後 ,

麵團  

拿出家中從沒正式用過的擀麵棍開始擀 ,

由於本人的頑強 , 不想用現成的酥皮 ,

選擇了簡易千層酥皮的作法 ,

最深刻的體會是 ...麵糰好像是活的 ,

越蹂躪它越難擀 ,

而且還要重複折疊後再擀 ,

簡易千層麵皮  

每折一次三疊 ,

難度就加倍 ,

深深覺得整個手掌好像快要黑青了 ! 

 擀麵皮-1   

這一天是周末一打二的日子 ,

小孩在看電視 ,

我一個人在廚房搞的臉很臭 ,

老公下班回家看到我在擀麵糰,

臉上的表情說著 : 妳有事嗎 ?

(因為老木我本人突破了婚後在料理上的極限 , 正餐不做在擀麵糰...)

 擀麵皮 - 2

好不容易按照食譜擀了18次做成了簡易派皮 ,

滿腦都是花惹發 ,

這叫簡易?

真正的千層派皮難不成要擀七七四十九天?!

 

把蘋果餡放入派皮後 ,

奶油蘋果餡  

 

用蛋黃當黏著劑 ,

叉子當壓花 ,

在麵皮上割幾個小洞後,拉開鋪在餡料上 ,

弄出一副很溫馨的樣子(內心依舊花惹發)

剛剛有提過我不按食譜操作的麵糰 ,

派皮的口感吃起來很硬 ,

一點也不千層 ,

反而很像蘇打餅乾 ...

這就是分岐者的蘋果派 ,

分期付款24期也沒有人要買的派 !!

蘋果內餡  

但內餡很好吃 ,

橫切蘋果派  

酸酸甜甜的蘋果 ,

福安兄妹很給臉 ,

竟然一口接一口地吃的很開心

(此刻老木心中有無限的感動)

 蘋果派猴吃  

此篇是我的烘焙魂系列文章第一發 ,

分享的是烘焙失敗經驗 ,

 

(正確食譜,稍後補上)

下一篇 ,

是否又會來個挑戰食譜的神來一筆 ,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