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忠言逆耳的文章 , 只喜歡聽好話的人 , 可以趕快轉台

記不得青春期的哪個階段聽過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這句話 , 然而時光流轉 , 文明演化至今 , 這實在不是一句可以拿來大聲炫耀的口號

  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多少都談過戀愛 , ゛字不難說也不難寫, 但要化為一種相處模式就真的超難搞! 現代人相當偏激 , 感情遇到瓶頸, 動不動就傷害甚至殺害“辜負他/她的人”, 不然就是想自殺了結一切 ; 換句話說 , 陷入愛情漩渦很容易 , 然而當無法繼續的狀況劇發生, 要全身而退卻往往跟當初自己模擬的情形不同

  我很納悶在教育普及的現代社會, 為什麼還要延續恐龍時代的思想 ?! 愛情的重要性難道會勝於生命嗎?

她不愛我 , 我得不到她的愛, 別人也別想得到 ! 』

…> 妳跟他都只是不同個性的兩個人, 並非生命共同體 , 憑什麼只有你可以享有特權 ? 你以為你是她的誰!你很重要嗎?

男朋友劈腿 , 我要自殺 ! 我死了就會讓他後悔莫及, 我要報復給他看

…>那位情緒化的大姊, 請妳清醒一點! 男友劈腿該死的是他不是妳,不要以為妳自殺可以報復誰 , 這樣做只會讓禍害遺留人世 , 而且電影裡演的都是真的話, 自殺的人死後還是會困在自殺輪迴裡 , 到時最後悔的是妳自己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男生 , 但為了有人可以陪我出席一些公眾場合比較有面子 , 好吧 ! 那我就跟他在一起好了~ 』

…>如果哪一天妳發現男友跟妳在一起只是因為當初不忍拒絕所以勉強接受, 這段感情絕對不會峰峰相連到天邊, 而是不知不覺來到懸崖邊  

我男友不喜歡我跟自己的朋友往來 ,因為我很愛他 , 那我就不要跟姊妹們連絡好了! 』

…> 好吧 ! 那妳最好保證自己在這段感情裡可以萬無一失, 當妳哪天想找人談心卻發現已經沒有半個朋友時再來哭吧 哭完後別忘了自立自強的活到他娶妳的那天啊!

~ 我無法接受她離開我 , 愛情是我的全部 ! 沒了她, 我活不下去 , 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

…> 很好 ! 那就想像一下你媽發現白養你這個沒骨氣的男人會有多失望 ! 只不過是失戀 , 你是活不下去還是不想活下去!?

以上狀況都是很容易發生的偶像劇情節 , 十年前十年後還是同樣的想法 , 不會因為現代人有很多抒發管道而改變, 這些演苦情計的人類真是夠了 , 讓我來了好幾段毒舌OS ~

  不瞞大家, 過去自己也曾演過幾齣這樣的爛戲碼 , 還好及時悟出愛情誠可貴 , 生命價更高的道理 , 不論是多麼刻骨銘心的愛情 , 當戀愛的感覺消失 , 難過痛苦少不了 , 風雨過後, 也該是提升自我生命價值的時候

愛情只不過是生命旅程的一部份 , 別把它當成不可或缺 ; 一段感情的結束 , 伴隨而來的是所謂的空窗期, 許多人認為感情維持的多長 , 空窗期就該有多長 

 我倒是很好奇要如何推算正確的空窗期 ? 既然愛情走了 , 就不會再回來 , 有時錯根本不在自己 , 甚或沒有誰對誰錯, 為什麼需要那麼長的空窗期來弔咽過去? 空窗期並不能證明我們對過去感情有多堅定(所以就該有好結局?) , 也不能改變既定的事實, 根本不需要這樣懲罰自己 , 擦掉淚水 , 找回往日的笑容, 這才是找尋下段幸福的直達車啊 !

如果你也曾經像我一樣脆弱過 , 或正在經歷陣痛 , 希望你能瞭解, 不要輕易放棄活下去的權利, 因為你放棄的或許是別人盼不到的 ; 愛情的可貴在於它有保存期限 , 而生命的可貴在於你還有機會期待下個愛情的可能

迷你裙.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全站熱搜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