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7 pm 23:55 - by Carole      

幾個月前就想寫一下生產的感想 ,

但實在太痛不想回想 , 也就擱置到現在 ;

最近很開心得知周遭有朋友也要升格當媽咪了 ,

 為了想讓這些準備當媽咪的人有個娛樂(妳確定是娛樂,不是恐怖片嗎 ?) 

 我決定把生產的心路歷程分享出來,

沒有明確的時間及流程 ,

生產當天是一團混亂 ,

以下只描述當下既期待又複雜的心情 , 

 希望給需要的人參考囉 ~

 還記得那是2012.09.18 的深夜 ,

 因為懷孕膀胱受壓迫,

半夜至少會起來如廁一次 ,

下意識注意到衛生紙上,

出現淡淡的褐色,

這是生產前的落紅嗎?

可是它不是真的紅耶 ,

這樣到底是 ....???

 

戰戰競競的把睡夢中的老公搖醒 ,

我們一副隨時要往醫院衝的舉動,

現在回想之前的這一幕實在很白癡

 

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才懷孕六個月,

所以還在上班 ,

~

為了晉級史上最強TOP 80 ,

我一直工作直到生產的前一天;

生產前的兩個禮拜,

我每天都在擔心自己的羊水會在甚麼時候破 ,

會不會就在大眾運輸上?

然後被工作人員攙扶 ,

在大家圍觀下被送上救護車直奔醫院 ?

萬一在公司破 ,

我又要怎樣用最快的速度到醫院 ?

神經兮兮地搜尋及問人羊水破會是甚麼樣的狀況 ?

明明熱個半死 ,

每天還是不怕麻煩的用衛生棉包緊緊 ,

再怎麼樣,

我都不能讓一世英明毀於大眾運輸上

 

聽說有人請假後過了兩周都還沒生 ,

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這樣 ,

但我寧願在家等待落紅破水 ,

至少還可以保住名聲 

(奇怪耶 , 妳到底要保有甚麼名聲?)

 

2012.09.19 早上,

老公跟我開始請假在家隨時待命 ,

為了縮短產程,

我們早上打算去附近散步爬樓梯,

順便還跑去亂看房子,

根本沒購屋預算的兩個人不知道這樣做是可以分散注意力還是怎樣,

反正就是讓自己一直處於活動狀態就是了

 

此刻的我不論走路或爬樓梯都很吃力 ,

加上肚子裡的胎兒已經降下來壓迫到骨盆腔 (這是準備要生產的徵兆),

更不舒服 ,

每走一步都存著一種感謝 ,

感謝肚子裡的盧小寶讓他媽咪我還有體力說笑

 

中午吃過飯在家裡看周星馳的電影重播 ,

想笑又不敢笑太大力 ,

很怕小孩會突然噴出來 ,

實在是想太多 …

如果生小孩那麼容易 ,

大家還會在產檯上哀嚎演戲嗎 ?

大概下午三四點開始 ,

我的下腹部開始不規則的收縮 ,

有點像經痛 ,

每跑一次廁所就注意自己是不是要大落紅了 ,

來來回回好幾輪 ,

乾爽的很 ,

又開心又失落 ,

不知如何形容這種心情才恰當

 

到了四點多 ,

15~20分鐘收縮一次 ,

此時的子宮收縮還礙不著我 ,

稍忍一下就過去了,

我邊看周星馳邊吃奶油椰子口味的乖乖 ,

好像死刑犯在享用最後一餐一樣 ,

突然不知怎麼 ,

衛生棉濕了一片 ,

不會是尿失禁吧 ?!

沒生過小孩的人哪知道這是甚麼症頭 ~

 

換了一片加長夜用型 ,

快跟萬里長城一樣長 ,

沒多久濕整片,

內褲都快要撐不住的沉重 ,

慘了 , 我真的已經無法控制的尿失禁了嗎? !

早知道該聽人家說的要用托腹帶 !

 

到底要不要落紅 ?

不是說要先落紅再來就是破水嗎 ?

怎麼會突然來個尿失禁 , 這要我怎麼接招阿 ?

開始沒耐性 ...當我萬里長城型衛生棉連換三片後 ,

我覺得好像不太對勁 ,

而且下腹疼痛感越漸加深 ,

這才意識到 ,

我根本跳過落紅這一段 ,

羊水已經破了還不自知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