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趟德國行的旅程已經到了一半,
前面幾站都不比漢堡這一站來的興奮,
因為我是來Hamburg學人家朝聖的,
朝甚麼? 甚麼聖?

搭拉 ~
飛天甲蟲樂團衝衝衝 !

<漢堡地鐵圖...太模糊 ,加害 ~>

Beatles_011.jpg

與這個樂團的結識 ,
要回顧到15年前,當時就讀高中的我 :
課業壓力使得我喘不過氣 ,

有天晚上,
從書房走出來經過客廳,
''瞄 ''到老爸正在看一部黑白紀錄片,

好奇心使然, 我在旁邊站了一會兒 ,
電視正撥放著披頭四的音樂特輯,
或許吸引我的不只是音樂本身 ,
還有黑白影像中復古的髮型 ,
和娃娃臉的保羅麥卡尼 …

<當年的周邊商品 >

周邊商品  
很神奇 ,
由電視撥放就讓我想跟著搖擺的樂團, 從來沒出現,

但披頭四做到了!

<瞧瞧披頭當年的空前盛況>

海報 1 海報2

<原本以為藍儂個性較為嚴謹, 但其實也有俏皮的一面阿>

這張藍儂好俏皮 ~  

簡單明確的節奏,
粉絲熱情瘋狂的尖叫,
那樣的的解放氣氛 ,
暫時甩開我的憂鬱 ,
在苦悶的書本下默默建立起內心的音樂王國

  
接下來可想而知 ,
那天晚上我無心讀書 ,
藉故上廁所的一直跑出來偷瞄 ;
而後 ,
就開始追尋這個樂團 ,
不知怎麼的 ,
家教嚴厲的我們 ,
總覺得不是很瞭解父母親 ,
這種尷尬的矛盾 ,
讓我想藉由這個管道 ,
緩和一些叛逆期與雙親之間肅殺的氛圍,

而我似乎也想告訴父親 ,
其實你們也經歷過那樣追求自由的嬉皮年代 ,

為何現在不准我們嬉皮?

誰沒年輕瘋狂過 ?

<劈頭魅力-連主婦都瘋狂~ 那絲襪是怎麼回事?!>

周邊瘋狂商品 喔 耶 ~  

但是你知道,

這種內心OS,

父母親大概永遠不會理解


高中音樂課堂上 ,
跟全班同學介紹60年代火紅的Beatles,

儘管台下同學用一片茫然的眼神回應,

也無法打斷我的興致;

大學時期,
常溜去玫瑰唱片行或光南,
搜尋Beatles的音樂 ,
用有限的零用錢購買無限的風采;

出社會工作煩悶時,
聽著他們的音樂就可以擁有簡單的快樂 …

雖然我無法入團,但此刻我已滿足~

<在博物館外頭,空蕩蕩的披頭四廣場裝high>

披頭四廣場...  

與甲蟲樂團的情愫,
總是這樣牽引在我的小日子裡 ,
有時我以為已經將他們遺忘 ,
但每當聽到他們的相關消息或報導 ,
耳朵就像杜賓犬那樣豎得高高


在規劃德國行程時 ,
原本未列入漢堡這個點 ,
卻在某篇讀者文摘上得知披頭四與漢堡的關聯 ,

(是的~讀者文摘還存在 ,我小時常翻我娘的讀者文摘)
與其說披頭四在利物浦發跡 ,
不如說他們是由漢堡紅回利物浦 ~


有這樣一個與精神偶像接觸的機會 ,
就不要放棄追尋 !
由踏上德國土地的那一天起 ,
滿腔熱血的想來漢堡的披頭四博物館看一看,
說真的,
對披頭四的相關事蹟並非瞭若指掌 ,
只是單純喜歡那樣的...活力四射 ,
可以帶回許多青春期的回憶

(這位太太, 妳初老症頭太明顯, 要吃維骨力嗎?)


博物館的地理位置非常明顯 ,
在地鐵站Reeperbahn一下車就有斗大的標示 ,

要迷路都很難~

比想像中快速找到的車站~ 夢想多年,終於如願以償的感動,讓我貼著醒目的紅色磁磚來一張吧 !

由地鐵站沿著樓梯到地面 ,
顯眼的黃色招牌正呼喚我躍動的心

博物館外來一張    
整棟博物館佈滿不知多少人提供的相關照片及報導 ,
倏地走過一道由黑白投射成的時空光廊 

這是...摸三圈? 背後是剪不完的報  

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 ,
館內有一個模擬當時演唱會現場的裝置 ,

三面牆搭起大型投影布幕 ,
撥放著當時現場歌迷瘋狂尖叫激動的畫面 ,
似乎我就是站在台上的披頭成員 ,
看著環繞著我的歌迷的那股感動

由於館藏已讓我目不暇給

<曾經是團員的鼓手Peter簡歷, 後來退出了 , 披頭五變披頭四>

曾經的鼓手Pter字跡

<有成員們簽名的俱樂部公告>

當時留下團員簽名的俱樂部公告

<喬治的字體說明了: 他是好學生>

原來喬治的字體還算端正

<約翰藍儂的字跡耶~結尾的一句,他終究認清當個有錢人很重要>

約翰藍儂的自我簡介,結論:要做有錢人 !

<人不可貌相,麥卡尼的娃娃臉下,有著放蕩的靈魂 , 瞧他的字跡有多豪邁!>

麥卡尼的字跡有點豪放阿 !  

沒有照太多照片 ,

當下只想多用雙眼捕捉坡頭的風采 ,

僅以下圖回國後整理好的廣告傳單一窺內部 ~

Beatles_004.jpg Beatles_006.jpg Beatles_007.jpg Beatles_009.jpg  

後來輾轉得知 ,
這間位於漢堡的披頭四博物館 ,
就在我們離開德國後不到半年的時間 ,

於2012年6月因經費不足而關閉 ,
我們彷彿參與了一場精采的告別式


這是我們與披頭四於德國漢堡的秘密約定 ,

即便船過水無痕 ,

內心已富裕踏實

< 一百個座位 , 兩位貴賓 >

離開披頭四博物館後 ,
大約下午三點多 ,
耐著飢餓參觀完博物館 ,
理當要來供奉五臟廟,
問了路邊的高大警察 ,
漢堡港口怎麼走,
就順著附近一條筆直的道路 ,
往前邁進

(不要問我路名 , 去問警察 ~)

怎麼越走越冷 , 發科...

我們走對方向了嗎?

會不會還沒走到就先被冷死 ?!

大約十分鐘後 ,

我們確實看到了漢堡港,

這個在貿易港口中常出現的名稱 ,

原本以為情緒會很激動 ,

當下唯一的想法是...真他X的冷 !

寒風刺骨漢堡港口  

矮油~ 這種刺骨寒風 ,
還有情侶坐在港口曬恩愛 ,
漢堡港除了有汙染過重的黃色海水 ,
連海鷗都不太願意停靠 ,
有甚麼景色好欣賞的 ?

不管了,
歪國人的浪漫是很難理解的,
老娘我可不想玩命


飢寒交迫的我 ,
催促著盧帥隨便幫我在港口拍了幾張照 ,
等不及要衝進餐廳 ,
選了一間招牌最大的餐廳

<右方有一塊餐廳的杯墊>

Beatles_008.jpg  


...怎麼都沒有人?

餐廳還有開嗎 ?
一進餐廳大門 ,
望見一時間數不盡的桌椅 ,
皆為虛席...


有個老威特好像正在結帳 ,
看到我們兩位東方人 ,
似乎有些不理不睬

飢餓使然 , 匆匆點完菜 ,

我不斷地去煩這位老威特 ,

催他上菜快一點 ,
雖然我們是觀光客 ,
但我們還是付得起餐費的 ,
請不要遲疑 ~

由於我們選了離廚房較近的座位 ,
等待的時間 ,
我發現廚師是位黑人 ,
邊烹調邊哼著他的廚之歌 ,
偶爾還瞄了我們幾眼 ....

放眼望去, 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我們正在上演羊入虎口的戲碼嗎 ? 

黑人廚師會不會對黃種人有甚麼意見 ,

在餐點裡下毒 ?
不管了 , 先吃一頓再毒死我吧 !


這一餐還真不便宜 ,

兩個人花掉三十幾歐元 ,
不過份量是真的蠻多的 ,
吃到我們快吐了 ....

漁人餐廳  
不行 ! 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離開餐廳~


我們可是搶逆斯功夫來著 ,
才不會輕易落在黑廚手裡 !!


還好是我們想太多了 ,
帶著滿肚的肥油 ,
前往今晚欲住宿的旅館緩慢前進

(因為越晚越冷 , 走太快怕會冷到長骨刺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