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漢堡搭車前往柏林中央車站Berlin Hauptbahnhof ,

延誤一個小時(實際原因不明,列車長有廣播,但我聽沒有),

抵達柏林時,

已夜間七點左右,
一月份的歐洲,
天暗得快,
每當四五點天色暗,
因為視線不佳,
找路更加困難,

我就像夜盲的小動物,
開始焦躁不安,

整個剉咧但~


旅行社給我們的柏林三天兩夜機加酒套票,
旅館名稱是BestWestern am Spittlemarkt,

離旅館最近的地鐵站,
柏林中區的Spittlemarkt,

看起來非常明確的地點,
可卻在我看到柏林市區的地鐵系統時,
突然有種想臥軌的衝動…

ubahn2  

< Berlin Metro Map 圖片擷取自網路 >


告訴自己冷靜再冷靜,
先搞清楚所處的位置在哪,
再來細看這些微血管般的支線是怎麼分支的,
在昏暗的地鐵月台中,
雖有川流不息的乘客,
那樣的光線下,
不禁開始祈禱連環殺手或伏地魔千萬不要出現

U2_-_subway_photo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解為何點個黃燈管,
朦朧燈光下,
看著超小字體的地鐵圖,
手還因緊張不自覺發抖...

為何緊張?
雖然柏林也是不夜城,
但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還是覺得晚上在街頭徘徊是很危險的,
怕遇搶或遇刺


看著地鐵圖,
一開始實在很納悶為什麼中央車站所處的U5線上? 

沒有Spittlemarkt? 怎麼辦?
要使用大絕招:
TAXI
嗎? 


就當眼球快要跳出來之際,
乍見一線曙光,
原來Spittlemrkt是在U2支線上,
由U5轉U2, 要坐到U5的Alexanderplatz轉換

耶 ?不就跟台北捷運一樣嗎?

是的,只是色彩繽紛的地鐵圖,

讓我心煩意亂 (其實是鬼遮眼)

U5 - U2 Bahn  

很好 ,有頭緒了,
到了Alexanderplatz站,
還有個難解的問題,
因為是轉運站,

有著錯縱複雜的樓梯

u-bahn-berlin-Alexanderplatz  

< 圖片擷取自網路 >

一轉角好幾條通道,
不同支線的標牌,
一下S-Bahn線,
一下U-Bahn,

還有一堆ABCD加1234的組合分線,
我的腎上腺素飆起來,
開始盜汗...

U-Bahnhof_Alexanderplatz  

<圖片擷取自網路>

到了月台,

隨便問一位路人,
這班車是可以抵達U2, 到達Spittlemarkt?
YES !

外冷內熱的德國人答話時伴隨的一絲笑容,
實在鳩甘心


其中有一段不光明的插曲,
我們家盧帥不買地鐵票,
主因是覺得很貴,
且莫名的深信自己不會那麼衰被查票,
索性就冒險無票乘車,
我告訴他,
在歐洲逃票是會重罰好幾倍票價的,
他依舊故我,
和他僵持了一下,
決定買我自己的票 ,
如果被查票員查票罰款,
他自行負責

(在此我要代替盧帥對德國政府深深的一鞠躬,做了不良示範)

在車廂內 ,

一路緊繃著注意是否有查票員走來,

是說就算有查票員來 ,

難道要跳車嗎 ? 

DSCF6177.jpg  

<搞死我的U2>

終於抵達Spittlemarkt站,
一上到地面,
除了大馬路外,
四周黑漆一片,
是要怎麼找下榻旅館,
這裡不是柏林嗎?

U_Spittelmarkt_Berlin_Eingang  

<白天的Spittlemarkt站  圖片擷取自網路>

怎麼有旅館會那麼隱密的啦 !
在此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們家盧帥的直覺,
完全沒做功課還能找到正確方向

當初在準備旅行資料時,
為了怕路過訂好的旅館而不自知,
我特地把每家旅館的外型彩色列印出來,
還好有想到這一點,
否則我們還在一堆建築物裡面繞


抵達光線明亮的旅館,
心終於安了,
但連日來寒凍的氣溫,
我擤鼻涕開始有血絲
我的天,
好不容易完成旅程的一半了,
千萬要hold住不要感冒阿!


連續好幾天,

晚上入住旅館後,
都累到直接睡著而沒再吃晚餐,

今晚也是如此
 

Hi, Berlin , 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