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亂逛完文具展的當天,

雖同住法蘭克福,

卻是不同的旅館,

唯有跑過這一趟,

才知當初粗估兩家旅館之間的距離落差有多大!

DSCF6388.jpg  


在法蘭克福住宿兩日中,

第一日是Adina Apartment Hotel(簡稱公寓A),

第二日是C旅館(我對它評價不好,就稱他為C旅館吧!),
此趟旅行,花費最高的住宿,也在這兩天了

在德國這九天的住宿B&B
(Bed & Breakfast) 皆為線上訂房,

好處是不需預付訂金,
只需當日於民宿check-in結帳即可,

唯最後一天我們住宿的C旅館,須預先支付全額,
是我搞混了,以為自己預先支付了公寓A的費用;

於是退房時,
我以為VISA付款失敗 ,或是飯店服務人員搞錯,
跟櫃台借了電話,直接打到C旅店詢問,
我很少這麼主動跟歪果人溝通協調,
但一晚要價台幣四五千元的住宿費,
激起我要這麼做的決心 ,
不論德國佬是不是會裝死,

這通要我站在四五位德國人面前打給德國人的免付費電話,
我是打定了

(因為輪家不會用德國的公共電話...再加上打免錢的,再怎麼樣都要給他物盡其用一下)


後來在電話中確認,

原來我線上刷卡的是C旅館的金額,
才心甘情願地把住宿費跟公寓A結清


入住C旅店之前,有好幾段鋪陳,我稱它為雷神三部曲

話說這間C旅館有多令人失望?

 雷神首部曲: 深夜的越洋電話


當初會選擇這間旅館,是被網站上的圖片給迷惑,
加上沒查清楚機場位置到底離緬因河有多遠,

我浪漫的幻想著,在飯店大廳內,隔窗看著緬因河結束德國行,是最美麗的Ending

(事後證明,那只是貼在牆上的一張緬因河夜景大圖輸出~厄啊~有人欺騙了我的目珠)

再來是C旅店有機場接送服務,
這又讓我多考慮它兩點


就在線上訂房並付款後,

隔沒幾天,
晚間十一點多接到一通國際電話,

是C旅店確認收到付款的通知,
當下我真覺得德國人效率也太好,做事有夠給他積極,
遠在台灣的我,
有受寵若驚的尊榮 ,
於是帶著離開德國前要有個Perfect Ending的期待,

直到住宿這家旅店,

才知我們誤踩大雷


 雷神二部曲 : 超市的i-Phone救難小妹

依住宿地點搭車來到Walldorf小鎮,
天已經全黑了,
走出荒涼到有點恐怖的車站 ,
我好暈 ~


不是因為水土不服 ,也不是孕吐,
而是放眼望去漆黑一片,
只有少數幾盞路燈悲情的閃爍,
我們迅速進入唯一燈火通明的那家超市,
準備買點甚麼之後,再來求救吧!


眼見當地居民們一個個都去結帳 ,
似乎這間超市也即將關門,
我急了,
在超市內,每碰到一位正在選購產品的居民,

就很擾民的問人家知不知道如何去C旅館,

其實問到不會說英語的德國人 ,

他們反應都一致得有點好笑 :

開始定格身軀微蹲  微笑比No 假裝優雅的離去 ~

(當下怎麼沒想到要直接打電話到旅館?
因為我不會用滿是德文的公共電話)

此刻不是站在寒風中等待救援的時候,
終於我們求助了熱心的結帳小妹,

大概是高中生吧,
立即拿出她的i-phone(當時在台灣好像剛掀起熱潮沒多久)

熟練的滑滑地圖,
並指引我們前往旅館的路,
雖然現在我也不記得她長甚麼樣,但我超級感激的啊!

好了,路也問了,

就朝著偉大的航道前進吧~

(疑? 你不是在陸地上嗎? 沒錯,可我的心是漂浮的)


靠邀啦 !
離開超市後沒多久,我們再度陷入一片漆黑之中,
路邊遍布著好像汽車旅館的矮房,
那場景讓我想到多年前約翰庫薩克的一部電影,
飾演一個精神分裂患者,
在旁陀大雨中,
無意識的殺人 ...對!
我們就是走在像殺人旅社的那種場景裡~

我們行李袋的滾輪,
在寧靜的黑暗中,
發出刺耳嘈雜的響聲 ,
走著走著,

好像經過一座樹林還是公園之類的,

旅行袋的滾輪繼續怒吼著它的疲累,
我開始想像著樹林裡會不會躲著連環殺手?
那旅行袋的吵雜聲,不就暴露了我們的行蹤?


我白癡的叫盧帥不要讓旅行袋發出那麼大的聲音,
在黑暗中盧帥應該是在對我猛翻白眼,
九天下來的行李都快重死了,
不讓他拖旅行袋,難道還要他扛?!
(我有一隻好馱獸)

伴隨著腎上腺素飆高的半小時後,
我們找到了看起來像墨西哥風格的C旅店~

要命 !
甚麼機場附近,
有夠冷僻的地點 , We are landing ,finally !


一開房門,更夭壽 !

介於橘色和粉紅色的詭異色調,

大約只有五坪,

頓時有窮學生來這裡租屋的錯覺,
這樣要價一晚四五千!
還比時尚大器的公寓A貴!


這真是雷到極點 ,
雷到我差點把VISA卡折成兩半

 雷神最終回: 遇到黑手黨駕駛,請乖乖閉嘴

翌日起床,

很慶幸我們沒慘遭連環殺人魔的毒手,
心情頹廢的在餐廳用餐,
C旅店的餐廳大概是裝潢最用心的地方了吧?

DSCF6387.jpg

 

DSCF6389.jpg

DSCF6390.jpg  
只不過此刻很想念台灣食物,
再加上連續吃了九天的自助buffet,
已經到了隨便扒兩口 ,
趕快來去坐飛機的境界

DSCF6393.jpg  

< 這是殺人魔用的變態道具嗎 ? 殺人魔的梗一直在輪迴, 妳煩不煩 >


飯店要我們依時間在大廳集合,
會有機場接送,其實我們很早就在等,
反正這雷到不行的飯店也沒甚麼好留戀,

多做停留還可能會遇到連環殺手

(是要強調幾次?)


負責接送的司機開著九人座的小巴來了,
司機大佬看起來是義大利人來著,
粗曠的舉止動作,好像要載一車小豬玀去賣

終於要上車了,
黑手黨大佬數了數,
突然要某航空公司的空服員留待下一班,
那位看起來像漢莎航空的空服員一臉驚慌,
一再強調她要趕去上班(應該是吧?!),
我也覺得很奇怪,
明明車上座位就足夠,為什麼偏偏要空服員留下?
此刻我的正義感突然清醒了,正當我想聲援這位空服員時,
司機大佬終於答應要一起載 ,
內心存疑的我們 ,
就像一批被走私的贓貨 ,
重重的滑門帶上後,
小巴開動了


這位司機大佬的開車方式,
我更確定他是黑手黨沒錯 ,
舉凡S型超車,甩尾,

不知道他是不是幻想自己在演TAXI,

還是他很不爽 ,
搞得整車的乘客手邊有甚麼就抓甚麼,

這種對待肉票的手法,
我突然很擔心是不是能安全到達機場
 

 衰神降臨....法蘭克福機場的莫名搜身 


這趟機場接送的路程還真不是很近,
我更後悔為什麼要訂C旅社,
直接住高級A
再搭Skyline去機場都比這C咖旅館舒適划算多了!

若不是我們誤觸,
誰知道它是顆大雷呢?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風險啊~


到了機場 ,
我們看到好多黑髮的台灣人,
心情頓時輕鬆好多,
感覺我們就快安全的回到台灣的狗窩了~

誰知歹戲拖棚,
班機不知甚麼原因,
莫名延誤,
一坨人在檢查哨門前等待放行;
盧帥此時突然跑去星巴巴幫同事買法蘭克福特有的城市馬克杯,
買回來了還在塞~


等了好一陣,終於放行了,
眼見旅客們像魚群終於從破魚網逃出那樣迅速通過,
但就在我們前面幾位台灣人通過檢查哨時,
鈴聲大作,
於是看著幾位憤怒的年輕人一邊心不甘情不願的依安檢人員指示,

脫去身上的衣物,一邊幹譙檢查哨是壞的,

搜身也是假的,只是隨機響個幾聲做做樣子;

嗯...身為台灣人,
我用眼神告訴他不需要如此憤怒,

就在此時,

當我跟盧帥通過檢查哨時,竟然也被嗶嗶!! 

靠邀~
出國旅行過幾趟都沒碰過此事,
卻在這次碰上!


老娘我也突然怒了,
來啊!
你們搜啊 ~
我身上沒有甚麼東西是違法的!

(一整個坦蕩到連腦震盪都遜掉)

還好幫我搜身的是女士,
從頭到腳被搜一遍的感覺是真的蠻不蘇胡的,

瞄了一眼盧帥,只見他一下拆皮帶,一下脫鞋子的,

表情也亂嚴肅一把,此刻的檢查哨,聚集了台灣人的怒氣!


被搜身完放行後,
我跟盧帥也覺得這些安檢人員根本是來亂的!
於是我們也開始幹譙 ....

為什麼檢查哨會嗶嗶 ,
這個謎團至今無解 ,
反正最終我們是安全回到台灣了

我的德國行旅誌 ,
終於寫完了 ,
本來還想多寫些甚麼 ,
但最想說的還是感謝持續收看旅誌的同學或親友們,
甚至是不認識的你或妳,
你們點擊的每一個讚,
都是我在數個夜晚 ,
奮力敲打鍵盤的動力


那...就先這樣了蛤 ~
未來若有甚麼新計畫,我們再來繼續收看嘿

 掰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