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46.JPG  

由柏林返回法蘭克福當天晚上,

我們住進一家每晚要價破百歐元的公寓型旅店 Adina Apartment Hotel Frankfurt Neue Oper,
但是內部巧妙的格局和大空間,
讓我們好嗨森
~

 P1010342.JPG

P1010331.JPG

 

P1010333.JPG

P1010338.JPG        

 

前往飯店的途中 ,
隨便找了家招牌只寫個字的泰式料理店買晚餐,
酸辣的亞洲口味讓我好感動 ,
這是在德國那麼多天來,
最想念的味道啊~
而且價格親民 ,
隔天我們又再跑去買了午餐 ,
看著泰國廚師自在的在店內飆泰語,

我也很想跟他說上一句沙挖底咖 ~

(我也只會這句)
DSCF6373.jpg  

 

夜間的法蘭克福,褪去日間的繁忙,

路燈映照在緬因河上五顏六色的閃閃波光,

隨著水流將這座城市的喧囂帶入沉睡的夜

 

DSCF6362.jpg

DSCF6363.jpg

DSCF6368.jpg  

原本我還在欣賞14樓窗外的無敵夜景,
哪知盧帥竟然就頂著刺骨寒風,
突然裸體跑到外陽台拍照 !
當下我真的很怕他如果有個甚麼萬一,

就這樣一絲不掛的栽在德國,

這種台灣之"光"就不用了吧?!


翌日是行程的最後一日, 我們跑去法蘭克福展場湊熱鬧  

WP_20141014_004  

 

旅行期間 ,

剛好搭上2012 Paperworld - Messe Frankfurt 文具展,
進入展場參觀須購票入內,
在台灣我已經先在網路訂好票,
用信用卡付款,
由於線上訂票沒有實體票據,
只需用印表機把含有條碼的購票證明印出,
現場刷條碼即可

ticket  

 

法蘭克福展的入場審核蠻嚴格的,

為了預防有人未購票入內,

門口刷票的人員很緊繃,
連帶的我也跟著緊繃,

怕列表機列出的條碼太模糊會刷不,

我已經把所有購票證明列印出來帶在身上,

以防萬一刷不過,

但我也不確定這些紙本文件會不會被承認,

先準備好就是

 P1010368.JPG  

 

我們將看展行程排在此趟旅行的最後一日,

老實說,自助旅行的疲憊感,累積到第九天,

倦鳥歸巢的感覺很強烈,

想趕快搭機回台灣,

對於多停留的這一天,
有些懶散,也沒花太多心力,
畢竟我只是出於好奇,

想來看看傳說中的法蘭克福展,

甚至說只是來感受展場的氛圍
(花那麼多錢進展場,就只是如此 ?是啊 ! 經驗不論好壞,就是時間和金錢的累積啊)


WP_20141014_005.jpg

<展場樓層指引>

WP_20141014_009.jpg  

看著大家亦步亦趨前往展場,

搭乘手扶梯時,頭頂的廣告看板寫著:

 see and been seen.jpg  

 

因為是在移動的手扶梯上拍的,

所以畫面切割到實在很沒看頭

不過有另外拍到一張較完整的看板寫著:

show and share.jpg  


其實這兩句標語,

已將我們此趟德國行的心得感想做了最大註解:

   SEE AND BE SEEN

唯有親自看見本身所缺 ,才能頓悟並補強,讓人有看見你的可能

   SHOW AND SHARE

也唯有你準備好且勇於呈現自己,別人也才有機會與你交流分享

 

此趟2012農曆春節的德國北部行,

是我一個人花了大約三個月的時間作功課,

完成的第一趟全自助旅行,
回想當時還沒小孩的我 ,

每天下班後的重點 ,

就是利用零碎且有限的時間,上網爬文 ,

舉凡國內的背包客棧或格友的部落格分享,
國外(德國)網站瀏覽到眼睛很痛,

(德國網站的風格是不浪費一厘米的版面, 網頁總是密密麻麻)

 

翻了至少四本旅遊書,

Lonely Planet(寂寞星球)毫不猶豫給他買下去 


熬夜不說 ,

睡眠品質本身就不好的我,

壓力大到半夜磨牙,神經緊繃 ,

下顎聶關節發炎 ,

請牙醫處裡外加吃肌肉鬆弛劑來緩解,

那些出發前的種種行前症狀 ,

我必須先克服 ,

才能在未知的旅程中,
面對更多挑戰 ,

這其中已不知道第幾遍問自己,

為什麼非要自助旅行?


此趟旅程對我的意義究竟是甚麼?

如果在德國碰到無法解決的狀況怎麼辦...

 

其實自助旅行能不能成行, 只有一句話 :

  你的意志力夠不夠堅定 ?

 

人在脆弱的時候,
最討厭別人給一堆意見 ,至少我是這樣 ;

即使我們本身已經朝夢想邁進 ,

當下也還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到 ,
這時候如果有人要你放棄 ,
你只有不斷對自己信心喊話 ,
才可能繼續你的步伐 ,
一旦有遲疑或害怕 ,
很可能永遠都在懊悔中渡過 ;

 

人生很短暫,
生命也充滿許多意外,

自己想做甚麼就趕快進行,
不需要宣傳 ,
流言蜚語是很有穿透力的,

如果不想十年後再來後悔,

就默默地付諸實行,

無須張揚

 

即使現在看來,
此趟德國遊是個有驚無險的趕場之旅,
也有許多銜接不完全的地方,

但卻讓我知道自己原來真的可以獨力完成很多事,

不需要永遠等著別人規劃行程 ,

很高興當初硬著頭皮獨挑大樑的紙上談兵終於可以落實!! 

 

 

好! 話說回來法蘭克福展,

到底好不好看?

我們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待在展場裡,

我的心得是:

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腳好痠 , 肚子好餓啊 ~

 商品1.jpg

< 展場商品之一 :  亂碼章 >

商品2.jpg  

< 展場商品二 : 狂被工作人員力勸勿近的折疊眼鏡及收納盒 >

當下可能真的累了,
沒拍甚麼照片 ,
好多文具用品 ,
就是誠品書局的調調 ,
也是來此看展後,
才知道原來誠品的採購人員,
應該都會安排來這種文具展參觀採購

在台灣,
每次誠品有甚麼新品,
眼睛會為之一亮,
真正身在展場時 ,
眼睛等同泡在檸檬水裡 ,
甚麼樣酷炫的設計產品都有,

看到頭昏, 

這種展還真的不是像我們這種小市民會來看的

(耶?那你們是來幹嘛的 ? )
DSCF6385.jpg  

 < 包裝紙展示 >

不過在展場內的幾個小攤中,
既然來了就不要放棄發問的機會,

隨便問一些不專業的問題,
才知道原來展場內不開放採購,

那些要訂貨的廠商,
都是將所需產品類型號碼記下,
戶留聯絡資料,
在展覽結束後,
才進行付款出貨的流程

 

 

此趟德國行陸續寫到現在,

也快三年了 ,

不論要花多久時間 ,

我都想完成這趟紀錄 ,

因為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

不紀錄就會漸漸忘去

 

本著自我的初衷 ,

遊記終於快寫完了,

這不僅是我的故事 ,

也希望將來我的小孩們能參與媽咪曾經瘋狂的年少歲月,

這對他們而言 ,

也未嘗不是個另類的課外讀本喔 ~

 

睏了 ,

來去睡 ,

明天繼續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