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畫這趟德國行, 也包含到法蘭克福看展,開開眼界 ,

雖然自己不是專業到看展需要拉行李箱這種等級,

卻因為安排這一天看展,

才瞭解為什麼看展要拖行李箱 ,

展場之大 , 如果是需要蒐集資料的商人,

還真的要拖行李箱裝資料,

否則四肢都會殘廢吧 ~

DSCF6354    

情節先跳到由柏林到法蘭克福這一段的交通 ,

順便簡略介紹一下德國的國鐵購票系統 ,

就由德國DB網站說起

(原本不想寫這一段,這讓我回想起當初光是弄懂德國的交通系統就有胃痛的感覺)

DSCF6340.jpg  

 

雖然日常生活中,不乏接觸到一些德國製商品,

但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 德國依舊是個有點陌生的國家

 

德國嚴守紀律民族性情,

不只可以從德語文法結構看出端睨 ,

還可以從他們的網站窺知

DB-homepage  

柏林到法蘭克福的距離,

ICE高速列車也要四個小時,

由於不想冒著站四小時到法蘭克福的風險,

我也是先進入DB網路訂票,由信用卡預先支付,

過幾天就會收到德國國鐵寄來的車票  

 如何購票看這裡  ~步驟123 , 購票真簡單 ~

 Berlin - Frankfurt(DB)

  按下搜尋鍵,可看到以下視窗:

DB-2  

 點進紅色箭頭後,即可看到更詳細的資料:

DB-3  

當天剛好是周末,

早就預知會有人潮 , 畢竟很多德國人也是要返鄉的,

還記得在布萊梅往漢堡的火車上,

我們遇到的那位天使女士嗎 ?

她家在漢堡,卻要由布萊梅搭兩小時的車回家

<柏林中央車站一隅>

DSCF6339.jpg

DSCF6174.jpg

擁擠的車廂走道上,感覺不到一絲不耐,

擠歸擠,大家還是很有耐性地你退一步我讓一點,

不會有人站在後面催促你,

大家都很有秩序地等待前面的人就定位後,

再開始移往自己的位置

 

需把行李放頭頂置物架的乘客,

如果看起來一副吃力樣,

鄰座的陌生人也會幫一把,

就是這副和諧有禮的畫面,

讓我對德國人的素養及風度升起一股敬佩之心,

也是此趟旅行對德國印象最深的一點 

DSCF6347.jpg <車廂內的電子看板,每節車廂天花板應該都有 >    

原本以為只要找到位置坐定就可以一路睡到法蘭克福,

沒想到我們的位置上,

已經坐了一位大約十歲的小屁孩

 

我跟她說: 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座位

她竟然回我: !你們不可以坐這裡… 

 

雖然身處異鄉,但我有買票,就有權力爭到底,

我不會因此屈就自己站四個小時,

而且重點是我已經買了有座位的票,不是站票;

於是我再次跟她說了一,

小屁孩才一臉不爽地離開(不然我就要請列車長出面了)

 

剛準備要坐下, 一對老夫婦好像也有此意,

跟他們確認後,

才發現是我們自己走錯車廂 ,

他們微笑告知我們的座位在隔壁車廂 ,

好的,我們這就挪過去另一節車廂

(...剛剛把小屁孩趕走的戲碼是劇中劇嗎?)

 

終於定位, 原本想要睡個好覺,緊繃的神經竟然無法鬆懈 ,

因為列車長廣播都是德文,我們需要在Naumburg換車,

我一點都不確定德語發音聽起來會不會是"嫩堡”,

於是我假裝放鬆其實很怕坐過站的撐到了轉運站Naumburg

 

因為列印出來的訂票證明上面,

並沒有說我們在哪個月台,

我們是不是要先過地下道

到車站大廳,再看看要在哪個月台換車呢 ?

但是...此刻列車即將開動的鈴聲已經響起,

怎麼辦 ? 來不及了 

此刻我立馬找了一位制服筆挺的站務人員 ,

不管他聽不聽得懂英文 ,

很大聲地問他隔壁月台的列車,

是不是要往法蘭克福 ?

我問了兩遍 , 站務人員跟我說是,

我怕他不懂裝懂, 又再問其他陌生的旅客 ,

也得到肯定的答案 ,

我跟老天賭了的跳上另一班列車,

此刻天空飄起了雪 

 

雖然我們到過氣溫低於零度的城鎮, 但都沒下雪,

聽說德國南部早就遍布積雪,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雪(好俗喔 ~)

雪花輕飄飄降落在我頭髮上 ,

想拍下這難得的一幕,

但列車要開了 ,

只能將這驚險刺激的過程,

混合著雪花,

埋在我記憶深處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