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催促自己要把德國遊記寫完的時刻,

連續好幾日精神不濟,

晚上九點陪小孩睡覺後,
自己通常也睡著 ,
不想醒來 ....


人的意志力可以很薄弱也可以很堅強,

套一句大砲級人物馬雲的話:

今天很殘酷, 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死在明天晚上,
所以你必須很努力才能看見後天的太陽


換成我的狀況,

就是今天很想睡,

明天更想睡,

後天精神一定很好可以寫遊記,

但往往我已經睡到大後天了還在等寫作fu~

 

不囉嗦 ! SOLO給他催下企  ~


今日主題之  柏林-樂器博物館

其實這是與參觀SONY CENTER中的電影博物館

同一天發生的事 ,
只是拆開來寫

DSCF6261.jpg  


話說我們結束電影博物館的科幻行程後,

是傍晚大約四五點,

直接殺去附近的樂器博物館,
想說給他逛到腳筋快斷掉再去吃晚餐


結果我們走到了柏林愛樂廳 ….有沒有
!

愛樂廳-1  

<圖片取自網路>

就是那個以前只會在電視裡看到聽到的重量級樂團饗宴的柏林愛樂廳阿!

(是在high甚麼 )

是的,它的外觀不如我們想像的光鮮亮麗 ,

竟然是類鐵皮屋材質低調~

一心只想著曾經買票去聽古典樂聽到睡著的經驗 ,
就算是站在這赫赫有名的建築物面前 ,
我只想著要去看樂器博物館 ,
柏林愛樂廳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懂得享受的地方...

愛樂廳  

<圖片取自網路>

現在想起來,

還真是翻白眼外加口吐白沫的決定,

難道不想聽聽現場演奏是不是像傳說中那樣嗎?

老實說,
我有想過, 但時間不夠, 只能擇一

(再度讓我想掐死自己)

好啦!

應該是說我功課沒做足,
要進柏林愛樂廳好像要盛裝打扮 ,
票價也很貴 ,
我們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子根本就進不去好嗎 ?
我也沒帶甚麼晚禮服之類的 (自助旅行還要帶甚麼高級行頭阿)
我們在愛樂廳附近繞來晃去,
找不到樂器博物館,
問了一位路人,
路人笑哈哈的說你們就站在大門口...又哈哈哈的離去~  

厄啊,怎麼有種鄉下人逛大城的感覺

原來樂器博物館就在柏林愛樂廳的另一面

 

一進樂器博物館,

等不及要衝進去參觀,

突然被一位館員制止,

說現在正在進行現場小型演奏,

要晚上七點才可以自由入內參觀

< 博物館內二樓的吊燈 >

P1010309  

Wow ~
這拒絕還真讓人有點小鹿亂撞 ! (有病嗎你?)
我只參觀過下午五點就關門的館 ,
沒想到這裡有晚上在開放參觀的 ,
好酷喔~

會不會像博物館驚魂夜那樣 ?

一想到就好興奮

 

那七點前的時間要做甚麼呢?

就回SONY CENTER 裡面吃晚餐吧 !
越晚越冷啊, 嘖~


隨便找了一家餐廳

(其實也沒很隨便,有瞄了一下餐點價位)
入內坐下,
餐廳裝潢很有西部牛仔的感覺 ,
本來想拍照 ,
但服務生看起來好嚴肅,
似乎是一家有點水平的小餐館,
我又不想被人家誤認是很俗的村姑 ...
算了 , 也不過是西部牛仔,

重點是食物好不好吃吧~


我看了菜單好一陣,

覺得它好難懂 ,
似乎都是德文嘛 ,
當然難懂  , 因為真的餓了,
就大膽不裝賢淑的跟服務生說:
請給我英文菜單

帥氣服務生搭配的藍色瞳孔愣了一下,
看一下菜單又還給我 :
這就是英文菜單啊 ......
當下我真想奪門而出 ~
還很自以為的跟人家回一句:
Really ? (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是在RE甚麼RE


仔細一看,

一長串的德文下面就是英文,

我在想甚麼啊 !

就在服務生很納悶為什麼我會講英文但看不懂英文的三分之一炷香時間,

我立馬給他點兩道餐點,

想要為自己的生澀的點菜技巧扳回一城,

接下來我又問了一句經典佳句:

請問你們有Berliner嗎 ?

Berliner 是柏林特有的一種調酒,中文直譯-柏林人 ,


沒想到我這自取其辱的問題再度換來服務生同情的眼神,說 :

你看的這一頁就有Berliner
(還指給我看!!)

他X的! 我好想撞牆 ,
服務生應該也差不多想切腹了

總之,
搞了半天 , 我們點了一道義大利麵跟豬腳 ,
想吃看看德國豬腳到底有何不同

 

義大利麵上桌了....

DSCF6240.jpg  

看起來好像淋了半罐橄欖油,

但吃起來好有風味,
是一道不馬虎的餐點啊 ,
再這樣寒冷的天氣 ,
一股暖意撫慰著我的胃 ,
印象中這一盤大約16歐元


當豬腳上桌的時候,

氣勢也跟著來了 ,

服務生把整個鍋子在我們面前 ,DSCF6245.jpg  
這道豬腳好像要20歐元吧!

 

反正人在歐洲就不要再一直去換算台幣,

當你知道只是吃個平常的晚餐卻花掉台幣將近1500元,

只會更吐血而已~

盧帥說豬腳太韌,

整塊筋都咬不斷 ,
掙扎到最後放棄 ,
我好像因為聽他這樣說 ,
連吃都沒吃;
另一方面,

也可能是我的義大利麵分量多到讓我快吃不完,

我不想吃 ~

所以傳說中, 德國豬腳的美味就連我們在德國當地也沒能感受到,

後來才知道其實台灣吃到的德國豬腳,
不是盛行德國的料理,
只在幾個地區有,
甚至德國人本身都不知道德國豬腳這道菜的存在啊!


鳩竟~

我們吃到的是德國脆皮豬腳,

還是水滷豬腳呢 ?
至今都是個謎 ,
除非未來有機會再去點一次 ,
然後還要祈禱服務生最好把我忘掉 ,
將我那愚蠢的問句放水流吧 ....


至於綠色的Berliner
喝起來的味道如何 ?
很像加了一點酒精的薄荷糖漿 ,
超甜的 !

DSCF6244.jpg  

冰火還比較好喝,

但沒試過的人是可以喝喝看啦~

DSCF6248.jpg  
酒足飯飽後,

我們緩步前往樂器博物館

DSCF6258.jpg

DSCF6257.jpg  

有一群人似乎正準備要參加一場小型演奏會,

每個人進門後都要把外套吊在旁邊的衣架上,

那群要參加演奏會的人吊的都是看起來質感很好的厚大衣,
我們兩個的外套特別顯眼 :
海巡署亮橘無敵天空藍 ....

當時不知自己為什麼會有怕外套被人拿走,
冷死在柏林街頭的恐懼 ,
硬是把外套塞在別人的大衣下面,
這樣就不會一眼就看到我們超明顯的GORE-TEX
(是說誰要拿你們的溝兒貼死 ?!)

樂器博物館雖不大,

但有兩層樓,

每種樂器我都觀察很久,

現場的工作人員很好心的說,

有問題都可以問他,

但我怕問題一說出來,

我本身會變成他們的大問題,

今日最想問:
可不可以把樂器拿出來借我彈一下 ?
或是讓我聽聽這個樂器的聲音如何 ?


你們說, 這個問題我問的出口嗎?
這比叫人家拿英文菜單出來的問題還更容易被請出去啊~

DSCF6293  
看著精雕細琢的樂器,

厚重的外盒還有彩繪圖案

DSCF6291  

想像著以前的樂師好可憐,

要扛著這麼重的樂器到處去賣藝

DSCF6292  

如果是來自皇室的邀約,

現場表演如果不得皇室的意,
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就被砍頭了呢 ?
這麼看來 , 這些樂師背負著的,

不只是樂器,
也是自己的生命 ,
DSCF6276.jpg  

這才是命運的弦樂聲阿 ~

每看一個樂器,

都想像著當初的樂師不知有沒有得到善終

(可以不要這麼悲情嗎)

DSCF6261.jpg

 

看著千奇百種的樂器,

真是大開眼界 ,
雖然內心的激動無人知,
總之看起來好過癮 ~

DSCF6300  

DSCF6286

DSCF6285  


DSCF6281  

DSCF6297  

DSCF6296  

<更多樂器圖片, 請連結至我的相簿>

當我仰頭望著整面牆的風琴時,
有兩位亞洲女生引起了我對種族的探索

P1010312

P1010311  

這兩位亞洲女生看起來是學生,

染著一頭金髮 ,
是接近白的那種金(金髮美女的那種金),
互相說著英文 她們似乎對於天生的亞洲面孔不那麼自豪,

儘管是東方臉孔 ,
絕可能是留學生,

為什麼在這個沒有人會注意小空間,
不說自己的方言 ?
其實這本來也沒甚麼大不了 ,
也可能是我多想 ,
但對於這兩位亞洲女生,
有種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感覺


剛接觸西洋文化時,

或多或少我也有些崇洋媚外,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外國的幸福指數比較高,

外國的東西比較高檔...

出社會後,
在國際貿易的產業服務多年 ,
接觸過全世界各個國家的人 ,

粗略瞭解每個國家不同的民情跟民族性情,

讓我覺得身為東方人沒甚麼不好,
更不會有矮人一截的感覺 ,
東方人有特殊的民族性與文化 ,
尤其含蓄內斂的特質,
是很有辨識性的 ,
漸漸地 , 我不再視所有舶來品皆上等,

卻以身為東方人而自豪了起來


當我們有自己的國家,

提供一個安全棲身的土地,

為什麼還要刻意掩蓋本身國籍?

台灣其實可以更好,

但大家要團結一心,
要懂得分辨被混淆的是非 ,
而不是朝自己窩裡扔石頭啊~


好像有些離題跟嚴肅了... 害我有點不知該怎麼接~

 

話說回來台灣之後,

我去了一趟耳聞很久, 位於台南奇美博物館,

館內也有收藏許多和柏林樂器博物館中類似的樂器,

而且有專人撥放樂器的聲音給大家聽,

光是這一點, 就好親民,

讓我覺得台灣真是寶島!

伴隨著心靈富裕的由樂器博物館走回旅館的路上,
瞥見了柏林這座高乘載量的大城市,

川流不息的車陣

DSCF6313.jpg

 

DSCF6312.jpg 
燈火耀眼的大樓,

DSCF6307.jpg
我們好像才開始適應這個國家,
卻也即將要告別此趟的德國行,
在我們咒罵了七天的寒凍天候中,
竟有點小感傷了起來...

Berlin ,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

DSCF6308.jpg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