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 真的好 ~~~~久沒發文了 ,

我發現這個小空間荒廢的程度已經快發展成生態池了 ,

太給他沒用心, 廢話不多說, 直接來篇娛樂文 ~

 

有天在書店翻閱一本室內空間裝潢書籍,

一位設計師一家三口,

由原本的40坪住家換成現居的15坪,

卻覺得這樣的坪數是最舒適的空間 ,

讓目前住在高級鳥籠四年多的我 ,

感到些許的羞愧 ;

羞愧的原因是 ,

現居坪數比設計師大許多,

但沒有妥善運用的收納空間,

還是讓我隨時都有想回鄉下打地鋪的衝動(鄉下人習慣大空間)

幾個月前 , 開始了我的去蕪存菁行動 ( 家有小人後 , 已進階到去菁存等級 ) ,

現在就來說說關於蜈蚣腳這件事

 一字排開  

是的 , 我就是蜈蚣腳中毒者 ,

而且是暗黑系蜈蚣腳女王 , 丟了九雙鞋 , 有無比的快感 !

在座同樣身為蜈蚣腳的女性同胞們 ,

可以參考一下, 甚麼叫做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不是我們太不知珍惜,

而是要告訴妳那些關於永遠穿不夠的完美鞋類 ,

時候到了就是眼睛一閉來個斷捨離

 

以下是個人對這些該死的九道陰影所做的分析及非丟不可的理由 :

 

  好個廟會大嬸  

好個民間婦女

由夜市購得的便宜便鞋 ,

那段期間很流行這種平底娃娃鞋 ,

本人沒學過芭雷,

卻偏偏異想天開來個有點舞鞋感的史黛兒 ~

可是現在看來 , 哪來的舞鞋感 ?

這是逛廟會在穿的吧!?

表演老揹少, 穿這雙最素喜 ...

切~ 給我滾到垃圾堆去 !

 

  OL的假想敵

OL的假想敵  

這是一雙當年在抉擇是否要為人師的時期所買的看起來穩重的跟鞋 ,

我想當時應該是受了全智賢在<我的野蠻女友>電影中跟男主角換球鞋穿的那一幕影響 ,

全智賢穿著白色高跟好優雅 !

BUT ~

人家論身材論身高 , 都纖細高挑 , 我當然是無法比,

那也就算了,

只要一想到我未來如果只能穿這種跟鞋配套在學生群裡裝優雅 , 就讓我很難過 , 我要的蕭掰感呢 ?在我決定放棄教職這條路後 , 再也沒穿過這雙鞋 , 我留著幹嘛 ?!

準備50歲考慮重拾教職的時候穿嗎? 丟 !

 

 2011皇室千金

 2011  

這一雙我印象中只穿出去過兩次 :

一次是參加同學的婚禮 ,

一次是自己的婚禮 ,

穿上這雙鞋宛如皇室千金女般的高貴 ,

雖然高跟卻很穩健 ,

連我婚禮後趕著送客的奔跑場面都應付得來 !

不過 , 自從2011年婚宴過後 , 這雙鞋就一直沒再亮相

 雖然皇室千金的自我感覺良好感依舊動人 ,

但現在都2015年了 , 是要留給女兒穿嗎 ?

福咩咩也是個夢幻派雙魚座 ,

將來應該有超越她老媽的選擇 ,

不用猶豫 , 眼睛一閉 , 黃金變木炭 , 丟!

 

 星戰莉亞

星戰莉亞-1  

說出來不怕被笑 , 當初看到這雙鞋 , 驚為天人的一見鍾情 ,

百貨零碼出清鞋 , 寧可痛過 也不要錯過!

這雙鞋只見光一次 ,

那時跟當年還是男友的老公約會 ,

洋裝配上這雙尺碼小了半號的星戰莉亞 ,

硬是要穿去妖嬌美麗 ,

結果敗在信義區的三越不知ABCD哪一棟 ,

不良於行到逛街玩樂心情頓時全消,

只想立馬買一雙平底鞋來結束這場鬧劇

 

雖知道要再穿上星戰莉亞的機會很渺茫 , 卻一直放在鞋盒偶爾拿來欣賞 ,

可是...妳知道 , 再留戀下去也不會變成莉亞公主 , 還是讓它消失在銀河系吧 !

 

 阿哥哥的狠腳色

阿哥哥狠腳色-2  

恩...這雙超高跟的鞋 ,

一套上就有名模的氣勢 (最好是) ,

然而這雙鞋的T字設計 ,

是我尋覓許久的夢幻逸品 ,

可是...哈比人終究無法承受高山上的稀薄空氣 ,

鞋子是很美,

但因為氣勢太高張 ,

實在想不出還有哪種場合有機會穿上這雙狠腳色 ,

咦~舞會可以穿阿 !

是阿是阿 , 我甚麼時候去過夜店了 ?

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去 , 丟 !

 

 英倫奧斯汀

英倫奧斯汀-2  

說真的 , 這九雙鞋中 , 這是唯一會令我有些傷感的一雙 ,

因為跟這雙鞋的磨合期有好一 段時間 ,

真正順了之後 , 很愛很愛它 ~

優雅知性的外型 , 讓我封它為英倫奧斯汀 ,

穿上這雙魅力小短靴,

彷彿有著跟福爾摩斯或威廉王子共處同一城市的虛榮感阿~ ( 虛榮在哪 ?)

不過, 鞋子放久了, 皮面會脫落,

就連我高雅的英倫奧斯汀也無法避免的掉漆兼發霉,

最後也只好 ~ 丟!

 

 面試官照過來

面試官照過來  

找工作的時候 , 需要一雙看起來幹練的黑高跟來掩飾自己的緊張 (~)

於是有了這雙 極簡外型的標準高跟 ,

但個人也不是時常在找工作,

更不喜歡一年換24個工作 ,

所以妮知道,

內裡的人工皮革隨著時間的流逝,

就像不可能任務中那台很搶戲且會自動銷毀的發報器一樣,

逼得我不得不將它非自願性毀滅

 

 西部老鴇

西部老鴇-1  

說到厲害的靴子有百百種 ,

有段期間迷戀上新加坡的小CK品牌 ,

有陣子沒有步入鞋之叢林 ,

不清楚這個廠牌在台灣是否還唱邱 ,

可是...死就死在這個可是,

當我試穿這雙連霹靂嬌娃來不及變裝就會矮好幾截的戲劇性長靴 ,

突然聽到有人跟我說這雙靴子非我莫屬,

不敗下去連上帝都會懲罰我 (事實上 ,敗下去連閻羅王都想加裝第十九層 )

 

是說人的眼光會隨年齡改變 ,

我也是後來到了一定年紀 ,

才瞭解為什麼鞋櫃裡永遠少一雙鞋 (當然不是因為靈異事件) ,

在清理鞋櫃的時候看到這一雙的當下 ,

心想自己為什麼會買這種像西部蠻荒地區的老鴇才能擁有的奢侈品 ?

想著想著 , 就加快了我想把它迅速清除的動作與決心

 

 黑色妙麗

黑色妙麗-2  

大約八年前, 秋冬平底靴開始流行的那年 ,

我內心就一直妄想一定要買一雙物美價廉又不怕雨淋的學院風格靴 ,

這雙靴子是唯一一雙跟著我由南部遷居到北部所帶上的靴子 ,

還沒懷孕前還有在穿,

但懷孕時期的身形改變後就一直冷落它道我已經生完兩胎了 ,

竟然還如影隨形跟著我 , 好恐怖額 ~

雖然它的型依舊深得我心 ,

十年後的某日當我滿懷欣喜得將雙腳套進去又伸出來之後 ,

發現腿上有好多海苔 ....

奇怪 , 人家明明就不是海女 , 為什麼會這樣 ?

當然不是因為快要變美人魚了,

而是內裡表皮已嚴重剝落 ,

我可不想哪天出門在外有陌生小孩圍著我喊本山 ,

儘管我十分不捨 , 還是得忍痛拋棄

 

以上分析, 慎之戒之 !

另外再附上一張曾經用絲襪制扶佛地魔的我囂張的行徑 ...

襪子狂魔  

總之 , 時候到了 , 就是要斷. 捨 . 離 ~~

 

草草結尾 , 因為老娘太久沒發功 ,

好累 , 要來去睏

 

他日再續, 謝謝收看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