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挑戰第二代的hip & leg ,

跳到最後已經變狗爬式 ,

差點氣絕身亡 …

又是個不知死活的下場 , 

之前只跳15分鐘就打住 ,

想像這片的難度跟第一代的墊上操差不多 ,

沒想到實際跳一整輪下來 ,

傳說中的往生fu 現身了 ~ 

 

 墊上操已經不簡單 ,

尤其每次做墊上操剛好是晚餐時間,

隔壁飄來的菜香 ,

總是考驗我的意志力 ,

然後中文版有一段的翻譯字型誤植 ,

“下面”寫成”下麵” ,

讓我腦袋慌慌 ,

一邊克制一邊訓練 ,

運動完還要隔至少30分鐘才能吃東西 ,

真是夠折騰 ;

原本以為墊上操已經是強度最夠的一片 ,

因為每次做完都瞬間覺得自己瘦了 ,

誰知道第二代大球操中,

有一片專門鍛練臀腿的hip & leg運動 ,

做完後有”我廢了”之感 ~  

 

持續鄭多燕運動至今已經第50日 ,

一開始連跳兩周 ,

半公斤都沒掉 ,

但是腿瘦了,

說我不灰心才有鬼 ,

抱著”既然運動習慣已經養成 ,

就繼續做下去 ,

"不是說好公斤數不重要嗎 ? “ 的心態 ,

持續做了一個月後 ,

也只不過降了1.5公斤 ,

可是我的褲子越穿越鬆 ,

連我自己都懷疑到底是褲子本身鬆掉 ,

還是我又瘦了一點 ?

拿懷孕前的一些牛仔褲套套看 ,

一個月前我連扣子都扣不上 ,

現在已經扣上了 ,

雖然還是有點緊 ,

而且有些褲子還是扣不起來 ,

這只是剛開始的小成果 ,

所以運動還是要持續 。 

 

姑且不論瘦身 ,

第一代FIGURE ROBICS系列不論做的是哪一部 ,

到最後十分鐘就是一直在蹲 ,

但也因為這些蹲不完的動作 ,

讓我產後有點韌帶痠麻的膝蓋及腳底不藥而癒 ,

我肌耐力果然變強了 !

所以就算不想減肥 ,

也可以當復健在做耶 ~

< Ps. 有人說跳鄭多燕會膝蓋受傷 , 其實那是因為操之過急加上姿勢錯誤 . 待我整理一些資料後 , 再來告訴大家怎麼做才不會運動傷害 >

 

 就連生理期 , 我還是挑片做 ,

不能運動腹部 ,

那就動手臂吧 ,

熱血不能停阿 ~

生理期過後除了體內水分排除 ,

更是減重的黃金期 ,

請把握 ,

就會再降下一公斤 。

 

最近 ,

開始有人來問我是不是又瘦了 ,

我是 ,

但不是瞬間爆瘦的那種 ,

當我看見體重計指針落在55公斤的那天 ( 不是說要把體重機丟掉嗎 ? 喔~ 我不小心手一滑 , 體重計還落在我家 ) ,

我真的很想大叫 ,

持續運動是有效的 ,

而且我還沒開始吃減肥食譜 ~

妳有多堅持 ,

就會有更顯而易見的成果回報你 ,

之前我說過 ,

連蝙蝠俠都不能打擊的脂肪 ,

我硬是要打擊它 ,

憑著一鼓作氣 。

 

這段期間我也在網路搜尋了許多相關知識 ,

有一個觀念很好 :

所謂的減肥 , 不只是減掉幾公斤 , 而是妳的體脂肪是否下降

 

大多數人會覺得一天運動半小時根本不算什麼 ,

但以我這樣過來人的經驗 ,

 30分鐘聽起來不多 ,

但認真做起來很累 ,

要持續更累 ,

如果能撐過兩個禮拜 ,

恭喜妳已經養成運動習慣 ,

之後的日子就不用怕了。

 

運動增加了肌肉 ,

就可以幫助燃燒更多脂肪 ,

在這裡順便解答大家的謎思:

 

謎思一 :

很多女生都害怕運動會變大隻佬 …

其實要變成金剛芭比沒那麼容易 , 免驚 ! 放膽去 ~

 

謎思二 :

減肥不能吃澱粉 ?

不 !

一定要吃 !!

但要挑對時間 ,

不吃澱粉所燃燒掉的只是肌肉 ,

不是脂肪 ,

如果妳的身體沒有肌肉帶動加速燃燒脂肪 ,

會變得更難減 ,

脂肪是比小強還頑固的壞東西 ,

一不小心 ,

它就會死纏爛打 ,

千萬要防著點兒~

 

 不過 ,

這幾天有個大發現 ,

雖然只剩2公斤就回到孕前體重(有時還會不小心跑到3公斤) ,

但我站在全身鏡前觀察過我的體型變化 ,

褲子套不起來不只是因為胖瘦問題 ,

而是骨盆突出 !!

這是自然產所帶來的大變化 ,

所以下一階段 ,

我要好好鍛練骨盆 ,

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

先做再說吧 ~

 

 願所有正在塑身 , 準備塑身 , 或準備放棄的人 , 請和我一起繼續堅持 , FIGHTING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