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終於,

歷經五個月的鍛鍊,

回到了孕前體重,

還要不要再瘦下去?

讓我休息一下好了....哈  ~

WP_20140901_003  

其實要重新拾回運動習慣,

需要很強的毅力和耐心,

我沒有天生的瘦子條件,

只能認命的靠後天努力

 

要如何開始由沙發馬鈴薯的狀態復甦?

分享幾個訣竅:


1. 找回你的痠痛感

(1)  
妳心裡一定暗罵我是神經病 ,
誰沒事找事去把自己搞得全身痠痛阿 ?

鄉親啊 ! 哩丟愛租以~  


這裡的痠痛感指的是 ,

運動必須感到肌肉痠緊才有效 ,  
許多人會刻意規避 ,

甚至第一天好熱血的把自己當海綿寶寶,

動作誇張到不行   
第二天的痠痛讓人提不起勁,   
想著要休息    
偏偏這種痠痛感會持續到第三天 ,   
所以第三天也想繼續休息 ,
等不痠的時候 ,

其實也是妳準備放棄的摩門特
( 是不是~是不是 ~ 有沒有說中?  你說你說說說 !)

     
我知道大家想問甚麼 ,
 

就算你不問我也要回答 :

到底該如何克服這種痠痛感 ?


除了循序漸進 ,

不要一開始就挑戰高強度的運動 , 
不需要特別認真想著克服兩字 ,

只要習慣並學著與這種痠痛感共處 ,

你的身體需要時間去適應突增的運動量 ,  
就當作磨合期
況且不會永遠都那麼痠痛的 ,    
撐得過14,
肌肉痠痛的問題大多可迎刃而解


2.促進你的平衡感

(4)  

原本沒運動習慣的人 ,   
 或很少從事律動運動者,

在進行韻律或有氧操時 ,  
 應該覺得自己的動作看起來怎麼那麼拙 ,   
 手腳不協調 ,   
 連自己都不忍觀看 ...

或許你可以說平衡感是天生的 ,

但我要說平衡感大多是後天練習而來的


我的哥哥從小運動細胞就特別發達 ,

體育系出生的他自然讀過一些運動與身體間的原理,
以前不明白他跟我說注意力集中在一個點是甚麼意思, 
直到我養成規律運動並慢慢體悟 ,  
真正瞭解到運動時唯有全心投入 ,
才能抓到平衡的重心 ,   
也不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有點難懂我知道 ,    
簡單來說 ,    
今天要做一個深蹲動作,
不要一直想著你的腿很痠 ,   
要去感覺當下的動作牽動了那些肌肉 ,
左右邊被牽動的感覺是否一樣

有一邊比較沒力就加強一下 ,  
或有一邊太痠痛就舒緩一點 ,
邊做邊調整 ,  
平衡感就會越來越好

3.發掘你的肌力感 

(2)  

大家應該聽過重量訓練 ,    
如果你的腦海浮現出阿諾或史特龍 ,
我可以理解 ,   
因為我本來也是啊 ~

 
在減重期間摸索及吸取相關運動新知並實作 ,
才了解所謂的重訓 (重量訓練)
不是要練成筋肉人 ,
而是加強肌肉承受強度的能力 (或耐力),

加強肌耐力為什麼重要 ?  
簡單來說 ,   
肌耐力越好,

身體越不容易感到痠痛與疲累 ,

     
以我而言 ,   
最明顯的是以前未嚴格健身前,   
爬樓梯或騎腳踏車 ,

膝蓋上方的大腿肌容易感到痠痛 ,

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 , 
現在從事上下進行的運動已得心應手  
有足夠的肌力後 ,

便可從事強度稍高的運動 ,
鍛鍊自己的肺活量

  
(4) 記住你的節奏感

(3)  

好不容易培養成的運動習慣 ,    
要記得持續下去 ,
不要把運動當成是一項苦差 ,

應把它當成一種生活習慣


 可以的話 ,

盡量保持一周至少三天 ,

每次30分鐘的運動,

才能達到維持身體機能的最佳效能

不要去想別人為什麼沒運動還這麼瘦 ,
也不用在意別人說你運動那麼久怎麼還是沒甚麼變,

只要記住自己的節奏與步調 ,

健康是自己的事 ,

無關他人想法

 

以上是我個人這兩年來勤運動的心得,

希望與各位分享, 也鼓勵大家沒事就跟著動嗤動喔~

 

對了...關於瑪丹娜強迫症 ,

是我哥說來損我的 ,

以下請看娜姐有多壯 ....

( 老哥,是誰說我想變這樣 ? 要變這樣也很難 )

madonna -1  

娜姊說: 想要像我一樣嗎 ? 哼 ... 你要學的可多了 ~

MADONNA  MUSCLE-1  


熬夜寫完這篇快累死了 ...

用最後的體力跟大家道早安啦 ~

    
   

arrow
arrow

    黎卡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